造訪人數

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

PHOTOSHOP的開檔問題

  前天開始,就一直為PHOTSHOP不能開啟我照的相片感到困惑:某些檔案一開啟就會出現「新增檔案」的視窗,按確定卻開啟了空白的檔案;別的檔案則可以正常開啟。我以為PHOTOSHOP故障了,上網找資料發現有人問了和我相同的問題。但沒有得到任何解答。

  今天我試著再開看看,結果還是有問題。我想會不會是圖片格式或屬性引起的,做了些測試,還是失敗了。我爸爸用同一台相機拍的相片卻可以正常開啟~真是見鬼了!
  後來,我用ADOBE IMAGE READY開啟,出現了「你的檔名:...\ ...\ ...不能被接受」(大概是這個意思)。突然,黑暗中出現一盞明燈,眼前突然一亮,腦袋靈機一閃,問題解決了。(聰明的你看到此處,應該已經明白問題所在。)   
  原來,我最近把放照片的資料夾改名、移動、整理過,問題出在改名,我新的資料夾名稱中有個「」字,就是關 鍵:因為PHOTOSHOP無法識別這個字,所以我開啟資料夾裡任何檔案,PHOTSHOP便以我選擇的檔名開啟一個新檔(我還以為我的相片怎麼變空白了!)。改變資料夾的名稱就解決了。

問題解決了,真是令人心情愉快呀!